機構簡介

香港福音武術事工(編號: 91/6193)是一個超宗派的獨立事工機構,成立於1999年,由幾位擁有同一異象,習武多年的弟兄走在一起創立,藉武術來傳揚及見證基督,並以戰戰兢兢的心情服侍了不少的青年人。並於2001年11月,正式註冊為一個非牟利的福音機構。小小的機構在十多年來跟幾百家合作夥伴同工,跟來以粵、中、英語自世界各地不同的人群分享基督的愛。

以上活動均歡迎各界同工/弟兄姊妹參加,查詢 2710 9118 霍先生


使命

福音武術有一異象是用武術來傳揚耶穌基督的救恩。

香港福音武術事工是一個超宗派,以各種武術表演來作福音性佈道的事工。當中透過各種不同的表演,來分享基督的好信息。福音武術會除去一切東方宗教的思想,暴力和靈異的影響,主要是提倡以主耶穌基督來作教導,以聖經為依歸,武術只是一種工具來將福音傳開。


約章

(1) 本事工以基督教為信仰核心,以聖經作最高權威。

(2) 本事工敬拜三位一體的神,並相信因信稱義。

(3) 本事工以傳福音為首,並透過武術來操練敬虔的生命。

 我們傳揚祂,是用諸般的智慧,勸戒各人,教導各人。要把各人在基督裏完完全全的引到神面前。

歌1:28

會徽意義

三角形的中央是十字架和一個武字。是要說明,藉耶穌基督的救贖,轉化武術的黑暗面,然後再奉獻給上帝,為祂所使用,榮耀上主。我們沒有採用一般武術團體常用的拳或踢腳,這是因為任何一種拳打腳踢的模式,也不能全數代表我們事工內的武術種類。故此,我們選用了一個近乎國際性的符號:武,涵括事工內各種不同的武術。

​此外,圓形中有S、M和PH的英文簡寫。分別代表著武術事工全人訓練的三個方針:​

  • S是spiritual(靈性的)
  • M是mental(心性的)
  • Ph是physical(體能的)

​我們認為作為一個基督徒,他/她當全人訓練和裝備,又奉獻自己為上帝所使用。最後,我們精心選用了五種顏色;白、紫、紅、綠、黑,這五種顏色包含著基督教的基本概念:

白色象徵純潔、喜樂和真理之光;用於聖誕節、復活節、聖洗禮及婚禮等。

紫色象徵懺悔、警醒和禁戒;用於將臨期、五旬節及顯現節。

紅色象徵熱血及聖靈;大多數用於殉道者的紀念日及聖靈降臨日

綠色象徵盼望、生命和天然;顯現節和聖靈降臨節都會使用綠色

黑色象徵哀悼;用於基督受難和安葬禮中。

整個會徽放於一個黑暗的背景之中,而突顯聖三一,十字架和一個武字;寓意著香港福音武術事工要在一個黑暗的世代,靠著上帝,以福音和武術見證上帝的救恩。